前篇    室內設計[已完成]台中市五權西路陳董中藥旗艦門市-1F

看完了1F,我們接下來,到了2F

2F-0.jpg

2F是辦公區,陳董希望不要太花俏,一切以實用為主,
但是電梯廳要延續1F的感覺,不要感到落差太大
而且辦公區內的柱子,要修飾,不希望看起來簡陋,但又要有設計感
當然,基本的機能也是都要顧到

 

 

從梯廳進到辦公區時,先配置了等候區及會議室,避免客戶及洽公的人影響到辦公區域。
接下來就是16人的辦公區,要有事務機區域及文件收納。
最裡面則是董事長及總經理的辦公室。
這樣的配置,讓空間及使用者的層級互相搭配且相當清楚劃分出層級的順序。
但是,採光就要靠玻璃隔間的適度安排,讓中間辦公區域仍有相當程度的自然光線。
採用玻璃的區域,為入口的玻璃大門、會議區側邊局部、會議室活動隔間、主管辦公室的側牆。

 


以下為各區域的3D圖


從樓梯望向電梯,設計元素與1F相同,電梯門旁邊為茶水間,同樣用胡桃木皮+鏡面不銹鋼板。
柱面則加厚,讓鏡面不銹鋼板與胡桃木皮有2公分的落差,強調柱體的分割,使高度明顯過低的空間,有視覺拉高的效果,也讓柱面更顯細緻。
左側柱邊為廁所外面的洗手台,因為客人都是搭乘電梯,所以從電梯出來時,是看不到的。
天花板則為流明天花,與1F相同,讓梯廳的光線均勻,且層層上收的作法,可以讓空間更顯高挑。

2F-01.jpg


進辦公室的大門為雙開天地鉸鍊玻璃門,讓玻璃門顯得輕巧,且讓整個入口顯得更大。
要讓門框顯得大氣又不笨重,所以在胡桃木皮門框中間,凹入2公分,貼上鏡面不銹鋼板,與旁邊的柱面相互呼應。
大門把手則為不銹鋼雕塑造型,相當氣派且有質感,完工照再補上。

2F-02.jpg


在等候區,除了有可以掛畫的牆面外,
也設計了可以放書及收藏品的造型開放櫃,
讓等候的客人,可以打發時間,也可以有多一些話題,
透過收藏品的展示,更可以顯出主人的品味。
等候區與辦公區之間,以矮櫃上崁夾金紗玻璃做為區隔,可以適度阻隔視線,空間卻還是有整體的連結。

 2F-03.jpg

2F-04.jpg



會議室,要的是簡單又靜謐的氣氛,而且要預留作為以後擴充辦公區的需求,
因此,就用活動拉門作為會議室的區隔,方便以後做空間的調整。
在功能性的表現上,有一片牆面可以掛畫或圖表,
另一面為具有收納功能的收納櫃及白板牆面,除了可以寫字還可以作為投影機銀幕。
與辦公區之間的拉門,平常不開會時則可以拉開,讓整體看起來更寬敞。

2F-05.jpg

2F-06.jpg


辦公區走道的端點利用二根柱子間的空間做一座造型牆,造型牆背面則為收納櫃。
走道上方為原來樓梯的位置,因為梁的關係,天花板很低,為了消除過低的感覺,
就以大塊且較寬的分割、線條狀的光線,製造視覺焦點,讓視覺一直延伸至後方端景,
以視線的延伸,消除天花板的壓迫感。
辦公區的柱子,因為過於瘦長,就把柱面則加厚,讓鏡面不銹鋼板與胡桃木皮有2公分的落差,
讓柱體更有份量感,可以修飾視覺上的比例。

2F-07.jpg

2F-08.jpg

2F-09.jpg


接下來,進到主管辦公室了,有2間,分別是董事長與總經理的辦公室,
2間辦公室中間以活動隔間分隔,也可以變成一大間喔。
辦公室內的設計,延續胡桃木與鏡面不銹鋼分割的手法,
在辦公桌後方,則設置主題牆與收納櫃,
靠窗邊因為有開關箱,則以木作包覆,裡面還可以收納,真的是一兼二顧。
在辦公桌旁的牆面,則用條狀噴砂玻璃隔間,
一方面可以提供辦公區內的光線,也可以讓老闆可以照顧得到外面員工的工作狀況,
有需要時,還可以把捲簾放下,就有完整的區隔了。
至於對外的窗邊,再窗檯下做了一排矮櫃,除了做為收納用之外,
還可以作為臨時的座位或放置一些收藏品(陳董的收藏品真多ㄚ)。

2F-10.jpg

2F-11.jpg2F-12.jpg

 


更多照片,請前往居塘室內設計網站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tdesi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