提供一些我的經驗,可以適度的節省裝潢費用,也達到裝潢的效果(但是多少會差一點點)

前文  不景氣的時候,要如何省錢裝潢-設計費、管理費、假設工程

P1070888.JPG

4.泥作工程--有三種情況,但是,簡單講就是不要動到泥作,就可以省錢(那不要裝潢,不就更省,哈哈,花在該花的地方就對了)
1.購買預售屋--可在客戶變更時,依照自己的需求更改隔間、地板材質、磁磚樣式、水電位置。相對的在交屋要裝潢時,就不用再去敲敲打打,修改隔間、水電管線。但必須注意的是,要先有完整的規劃,這樣就完全符合需求,而且客變工程的追加減費用得小心核對,包含項目、數量、單價,都要一一核對,才不會被灌了水還不知道。

2.購買新成屋--且裝修預算有限的話,也建議盡量不要修改隔間、打除原有地磚、修改磁磚樣式、水電管線位置,因為施作這些工程,會動用到泥作,可以的話,就依照現有狀況做規劃,能不改隔間、地壁磚就不要改,這是省錢的第一步。若需要區隔空間,可用收納櫃來取代隔間,達到一物二用的效果,或是採用輕隔間牆,以降低工程費用。真的需要修改隔間,也要做好完整的規劃,避免重複施工,也就是說,不要修改完之後,覺得不理想再打掉重做。還有一個重點,各工種的工作要一次做完,不要拆完一間浴室、貼好磁磚後,再來拆廚房、改管線、貼磁磚,這樣搬運次數及費用會增加。修改隔間會牽涉到的工作項目是:拆除、水電配管、砌磚、打底、貼磚。貼幾張照片讓大家看看泥作工程的過程。

3. 購買中古屋--重點一樣是盡量少更改隔間,能夠依照現況做規劃設計是最節省預算的方式。但是中古屋多了水電管線、鋁門窗的更新,這是為了使用上的安全性及 功能性。因此在購買中古屋時,記得要把管線及鋁窗更新的費用納入裝修預算,而且這是屬於基礎工程,若有需要就一定要做。

 原有浴室的外牆

P1070644.JPG

拆除囉,有一堆拆下來的磁磚及磚頭

P1070731.JPG

水電配管完成

P1070799.JPG

砌磚囉,記得一天砌磚高度不要超過1公尺
砌磚的施工規範
砌磚的施工圖解

P1070843.JPG

打底完成

P1080022.JPG

貼好磁磚、衛浴設備安裝完成

P1080258.JPG

更多照片,請前往居塘室內設計網站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tdesi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