爸爸是個瘋狂的釣魚高手,他的瘋狂是我不會游泳的主因 。


田埂.jpg

這件事情回溯到我的小學三年級。學校附近有個人工大池塘,我為何會知道他是個人工造成的呢?是因為之前還是片稻田,就有如現今有很多的海釣場,大多是人工的意思是一樣的,只不過差在它是淡水的罷了。

 

我要去上學的前一天晚上,爸爸說他隔天要到那個新的大池塘釣魚,因為明天是開張的第一天,有很多釣友都會去。我說放學後要去看成果,爸爸說:「你明天放學先來拿一些釣到的魚回去給你媽整理一下。」

 

隔天放學後,我騎著我的超大鐵馬到大池塘邊。小孩子騎大鐵馬,坐在椅墊上就踩不到腳踏板,我只好側身站著踩左邊的踏板,一隻腳穿過橫槓下方去採另一邊的踏 板,為了維持重心,車子會稍向右傾斜,看起來有點危險,但經過幾次的摔車,我也騎得相當好啊。大池塘是把稻田挖空改成的,所以唯一的通道就是稻田的田埂, 住過鄉下的小孩應該都知道,田埂很窄,大約就是一個人走路的寬度,這樣才能省用到最大的稻田面積,這種坪效的觀念,以前就有了。

我雖然騎車技術很好,卻也沒有自信可以安全的騎過田埂,就把大鐵馬停在池塘邊,走上田埂了。走在田埂上面一定要小心,因為一邊是大池塘一邊是稻田(正值耕種期,田裡都是泥巴跟水),不管掉進哪一邊都會很慘。

爸爸的皮膚,在當兵時(海軍陸戰隊)就 曬得非常的黝黑,後來一直靠釣魚曬太陽維持,已經黑到會有點發亮,所以很好認。當我遠遠看到爸爸黑亮的皮膚,在田埂的中間,專注盯著池裡的浮標,就好想趕 快到看看爸爸釣到多少魚,爸爸只要魚釣得多,就會很專心,還想要釣更多,那感覺就像把池裏的魚釣光他都還不甘心,而且新的釣魚池,魚總是比較新鮮,爸爸又 特別愛吃魚。我,則因為覺得爸爸釣很多魚而開心,完全忘記走在窄窄的田埂上要小心。

 

田埂的左邊是池塘,右邊是稻田,當我忘情的狂奔時,突然整個眼前的畫面就如同看電影般慢動作的進行,我看到大樹向右傾斜30度角,爸爸也變的歪歪的坐姿,接下來眼前出現了很多翠綠的草,下一個出現的畫面是依然很藍的天空。原來是我左腳沒踩穩,一整個摔進池塘裏。

 

掉進池子的瞬間,我本能的抓住了些池塘岸邊的小草,說小草好像也不太對,因為草很長應該算大草吧。而我的胸部以下已經在大池塘裡了。我很害怕,大聲的呼喊:「爸~~~~」。爸爸看到我掉進池塘裏,冷靜而嚴肅的回答說:「等一下,有一條大魚快要拉上來了。」爸爸是個很有威嚴的人,當他這樣說的時候我也只能等待。可是我的手好像抹上了油一樣,漸漸的滑進那個可怕的池塘裡。

 

我一邊看著爸爸,身體卻一寸一寸的往池裏沉下去,我真的很恐懼,因為這時池水已經到了我的脖子了。忍不住又大聲的呼喊了:「爸~~快點我快要沉下去了。」這時旁邊的叔叔跟爸爸說:「唉呦~~你女兒快要沉下去了啦。」。爸爸一邊專心盯著浮標,一邊回答身旁的釣友叔叔說:「你放心啦!我是海軍陸戰隊的,我女兒沉下去後我跳下去把他撈上來都還來得急。」

 

那時年紀小並沒有覺得如何,現在想想※※知道我年紀小是不會先過來拉我上岸嗎※※不好意思那是我現在心裡的OS

 

有 個一直站在爸爸身邊看他釣魚的叔叔,是唯一一個看不下去的人;他走過來把我從池塘裡拉了上來。真的是佛心來的。因為受到相當大的驚嚇,這時候我才回過神來 大哭。爸爸的魚也釣上來了,可是我全身都濕透了。因為我實在是受到驚嚇,而且又覺得丟臉,一被拉上來後,就趕快騎上我的大鐵馬回家跟媽媽哭訴。

 

事後我對水有相當大的 恐懼,只要看到大一點的水池或游泳池,就會離得遠遠的,隨時都害怕滅頂。有一年在家裡閒聊起來時,突然想到這件事。跟大家提起了我害怕游泳也不會游泳的原 因,可惡的老爸竟然打死都不承認有發生過這件事,他還說他怎麼有可能會做出這種事,他一定會馬上把釣竿放下跑來救寶貝女兒的。不過認識他的人都知道,他真 的會先把我丟在一邊也一定要拉起那條魚。這時,我才了解,原來,大人都會有選擇性失憶症候群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tdesi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