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上一篇的五四三裡有提到老爸是個瘋狂釣魚高手,今天要說的是有關老爸愛釣魚的另一瘋狂事件。好像老爸只要扯到釣魚,什麼瘋狂的事都做得出來。

紅標米酒.jpg 

 

那天老爸因為放假想要到水庫去釣魚(還好不是因為想要去水庫釣魚而放假),我家離水庫還算有點距離,開車約要1個小時。還好我們家不在水庫邊,不然老爸一定會去當水庫的管理員,這樣就名正言順可以每天去釣魚。

本來爸爸是計畫要去海釣的,海釣比較驚險刺激,但如果帶著我和表弟去的話,被老媽和奶奶知道了,老爸鐵定會罵到臭頭。因為海上風浪大,萬一有狀況的話,老爸雖然是海軍陸戰隊退伍,也來不及顧到我們2個小毛頭(也許1個還可以),所以不能帶著我們去海釣,但家裡那天只有他一個大人,老爸又不能把兩個小孩放在家裡,為了要解他釣魚的癮,只能選擇附近的水庫。沒辦法,老爸為了要釣魚只好把我們都帶著,還真是委屈他了~~~~

 

老爸老爺車的行李箱裡有7枝釣桿(海釣用、池釣用)3個工具盒(放浮標、釣線、釣勾、鉛錘、剪刀、夾子….)1枝大洋傘(可以插在地上),還有很多我看不出來到底要幹嘛的東西。後座除了表弟的座位還塞一個冰桶,小瓦斯爐。老爸太常釣魚了,印象中,只要坐進老爸的車,空氣中始終彌漫著很濃的魚腥味,更何況老爺車的冷氣也早就報銷了,就算冷氣正常,也不可能沒有魚腥味,搞不好更濃烈。

我只好開著窗戶,靠呼吸外面的空氣,讓我暫時忘掉想要嘔吐這件事。可憐的表弟,個子小小的才五歲,就得忍受這一切。我跟表弟都不敢表示意見,因為老爸平常很兇的,誰也不敢破壞他的好心情。厲害的是表弟才五歲也懂得看臉色,真是委屈他了。

 

到了目的地,我以為老爸要開始準備他釣魚用的傢伙,誰知道老爸不知道從哪變出來一個鍋子,還有剛剛在後座的瓦斯爐,一瓶米酒,一塊薑。奇怪魚都還沒釣到他就在忙這些幹嘛?當然我和表弟也不想理他,因為我們被派到旁邊的草叢裡挖泥土抓蚯蚓,兩個小孩子也這樣玩得很開心。

 

東西傳好之後,老爸開始他的休閒~~釣魚~~~。 而我們在旁邊抓蟋蟀、抓蜻蜓、爬樹,玩的很開心。不知過了多久,印象中沒有很久,天空開始變陰,太陽也不見了。細細的小雨開始飄了起來,我和表弟只能躲到 老爸的大傘下。過一會兒雨越下越大,又有點風,我和表弟在大傘下跟風玩捉迷藏,傘雖然很大但是雨還是會打進來,我和表弟漸漸被雨潑濕了,加上山裡的風又 冷,兩個小孩冷到發抖。又冷又餓,讓我很想回家,卻不敢跟老爸開口,因為這樣會破壞老爸釣魚的興致。

 

這時可愛的表弟開口了:「大舅~~~我好冷喔,我們回家好不好。」

老爸頭也不回的回答說:「你會冷喔?等一下喔。」

老爸拿出那瓶準備要煮魚湯的米酒說:「來,先喝一口就不會冷了。我等一下煮魚湯給你吃,你乖乖的喔~~~

表弟竟然也很笨的說:「喔!好。」接著喝了一口米酒,臉馬上脹紅。

老爸很開心的說:「是不是這樣就不冷了?」

表弟就回他一個傻笑。

 

我看到嚇傻了,還好我沒有喊冷。要不當時被強灌一口米酒的可能是我。

在我的心裡又驗證一次:老爸為了釣魚,什麼事都幹的出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tdesi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