就如之前所PO的文章,關於老爸的釣魚事件還有一則我很難忘的。


老鷹.jpg

 

老爸身體很健康,其實也是要歸功於他很愛釣魚。因為釣魚要上山下海,為何釣魚要上山呢?因為山上有很多的湖泊,或者是溪流。所以在釣魚也有可能會是在山上的。由於那一陣子老爸流行上山釣魚,才會有以下的這個瘋狂事件的發生。

 

我家以前是個老舊的小三合院,而且奇怪的是它是長方形的。小三合院旁邊還有一個廢棄的豬舍,豬舍好像是隔壁鄰居的。但由於已經廢棄了鄰居就讓大家堆放一些 奇怪的東西;為何會說奇怪呢,是因為連已經壞掉的腳踏車也有,還有很多大大小小的甕,還有看不出來是什麼東西的東西。總而言之就是一個廢棄的豬舍裡堆了很 多廢棄的物品。

 

廢棄豬舍靠近小三合院這邊的一小塊三角形的地是屬於我家的,可是沒有跟小三合院連在一起,卻跟廢棄豬舍相連;老爸在那塊地上搭鐵絲網,有點像動物園的那種,還有一個鐵門。我記得那個小小鐵籠大約有5 6大小,高度也有3,而它的作用就真的跟動物園一樣了,是用來關動物的。

 

一 開始,那個小小動物園關了一隻老鷹。為了那隻老鷹,鐵籠裡還種了一顆很大的樹。老鷹是老爸在去水庫釣魚的山裡撿到的,撿到時老鷹已經奄奄一息,老爸帶回來 替他療傷就養在裡面了。過一陣子老爸又撿回來一隻小老虎,真不知道他哪裡撿來的,還可以撿到老虎。可是老媽都沒說什麼,所以老爸又繼續他的瘋狂行為。過些 日子,我也忘記到底有多久,一共養了兩隻老鷹和一隻老虎。

 

左鄰右舍也開始流傳我爸爸養了一些奇特的動物,似乎那個年代養這些奇特的動物並不違法。街坊鄰居的小孩也常來我家觀賞,只差我沒有站在門口收門票。當然我每次去幼稚園上學的時候也會吹噓一番,而小小動物園的遊客也就越來越多。

 

這個奇特的動物園到底持續了多久,我真的不記得了。只知道老爸的瘋狂釣魚行為衍生出來的事情還真是多。而這個小小動物園到現在都還深深的刻印在我心裡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tdesi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