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裝潢施工的過程當中
有很多的細節要去注意
很多漂亮、有質感的建材可以挑選
但是相對的  施工方式、預算都會有相當程度的影響
開關面板1
開關面板,是每個人每天都會觸碰幾十次的東西
你有好好的看過你的開關面板嗎?
還是 完全忘記他的長相了?

提供一些開關面板的樣式,讓他們也可以有不同的面貌喔

常見的開關面板

中一電工-這是基本配備,比較好的建案,都已經改用國際牌的了。但我不喜歡它邊緣是圓形的,感覺不夠俐落,手感也較差,有時會有幾個按壓較不順暢,應該是品管的問題。不過他的優點就是夠便宜。

開關面板-中一.jpg


中一電工新推出時尚系列,造型相當符合今年的潮流,但還沒在通路上看到此產品,如果質感、手感好的話,也是相當有設計感的產品。

開關面板-中一-時尚


如果你不喜歡按壓時會有滴答的聲音,可以選擇中一電工的智能系列,觸控式的面板、LED指示燈,看起來相當現代,如果能做成方形而非收圓角,我會更喜歡它。

開關面板-中一-智能.JPG


國際牌 星光系列-造型簡潔有力,組裝品質好,質感、手感都不錯,我大部分都是幫客戶配這個系列,是採用蹺蹺板式,開關兩側都有指示燈,且指示燈是長條線型,適合搭配大部分的裝修樣式。
開關面板-國際星光

國際牌 COSMOS ART-同樣是國際牌,這個系列價格較高,是採用往覆式,也就是按下去還會再跳起來,由指示燈來表示燈的開或關,造型也算好看,但缺點就是單價高。
開關面板-國際cosmos

普德科技-以冷光藝術開關見長,蠻適合有點新古典感覺的風格。透明壓克力下,有一片冷光板,在關閉時會發出淡淡的藍光,質感相當好,安裝方式與一般開關相同,價格比國際牌星光系列稍高。他有香檳金與銀色兩個系列。我會搭配底面材料的顏色來選擇。

開關面板-普德1     

在最近的一個案子裏,我局部採用這個款式,因底面材料是咖啡色的仿鱷魚紋皮,所以我挑了香檳金來搭配。讓開關不只是開關,也有裝飾的效果,尤其在電視牆上,才不會破壞整體的質感。
開關面板2

另外介紹幾種進口的開關-若為歐規產品,其埋入盒與一般常用的不同,需事先告知施工人員,不然又得敲敲打打


德國的JUNG,屬於歐規的開關,埋入盒尺寸與一般常用的不同,需事先提供,但是造型及質感...超級棒,而且有毛絲面鋁、不銹鋼、烤漆玻璃、烤漆等系列,至於價格,不是一般人會考慮的,國內是由昱勤股份有限公司代理,有興趣可以上他們的網站瞧瞧。

開關面板-JUNG
開關面板-JUNG2.jpg


德國的GIRA,跟JUNG一樣是走簡潔的造型,但是我覺得比JUNG更上一層,造型純熟、比例優雅,相當適合高級豪宅使用,它有全系列住家使用的開關、插座、對講機、偵煙器,等於一個住家會用到的,它都有提供,這樣才能維持整體的感覺。任誰看到這一系列的開關面板,一定會驚呼,怎麼可以把開關做到這麼漂亮,光是這一點,就值回票價囉(但是口袋一定要夠深)。國內是由瑞華仕代理。

開關面板-GIRA.jpg

開關面板-GIRA1.JPG

更酷的是,GIRA還有設計智慧控制系統,我們下次再來討論這種能提升生活品質的產品,國內也有廠商已經開發出來了,但是功能上有些差別。

開關面板-GIRA2.jpg


如果,你家的開關已經安裝完成,不想更換,但又想要美化一下,你也可以參考以下的作法

1.開關面板背襯烤漆玻璃,這是我在最近一個案子使用的,考量到開關的壁面為油漆,用久了在開關周圍的壁面難免會髒兮兮,又不容易清潔,就請玻璃師傅依照開關位置訂做烤漆玻璃,這樣就可以保持牆面的乾淨,且又讓裝修的細緻度更加提升,客戶看了也相當滿意。

開關面板3

2.壁貼-在前文居家佈置也吹省錢風?中,有介紹過壁貼,也可以應用在開關面板上,你瞧,下面兩張圖,是不是也讓開關插座能有煥然一新的風貌。

開關貼紙1.jpg 開關貼紙2.jpg

3.開關面板貼紙-你也可以在開關面板貼上貼紙,選擇你喜歡的圖案,就把它貼上去,市面上有許多現成品可以選購,找不到的請上google搜尋一下吧。

開關貼紙4.jpg 開關貼紙3.jpg

 

說了這麼多,你是不是也覺得你家的開關面板過於單調了,趕快找個時間把它美化一下吧,如果你有興趣自己設計開關面板貼紙的話,可以請大圖輸出的店將你設計好的圖案做成自黏貼紙,在過年前,動點小手腳,就可以有大大的改變喔。

 

如果,你覺得我寫得不錯,請幫我按一下推薦上專欄吧,可以讓更多人看到這篇文章。




更多照片,請前往居塘室內設計網站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tdesi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