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客戶都不約而同的希望能降低裝修預算,興起了一股"輕裝修"的風潮,盡量減少工種數目,也減少施作項目,改以採購現成品或設計改得更簡潔的方式來呈現。

 

【網路地產王/賴淑惠/綜合】
  房市不景氣,消費者不但購屋精打細算,裝潢費用也能省則省,根據信義房屋轉介中心統計,今年民眾的設計裝修費用逐季遞減,從第1季平均86萬元左右的預算,到第3季降到50萬餘元,10月更只剩22萬餘元,預算比起第一季足足減少了75%!

■ 景氣冷!裝潢設計業績直直落

  信義房屋轉介中心發現,民眾荷包縮水,裝修洽談的時間拉長,預算也大縮水,甚至有些民眾只單純粉刷牆壁,或者針對局部補強,原本年底前是裝修旺季,但不少民眾只簡單的裝修將就先住進去,讓不少裝潢業者業績掉了好幾成。

  「裝潢費用減少,已經是不可避免的發展趨勢!」信義房屋轉介中心協理林洋旭說,裝修成本較高的豪宅與辦公室產品,下半年交易量急速下滑,相對裝潢個案 也少;而一般購屋民眾在裝潢費用上也精打細算,除了水電、地板、鋁窗等基礎工程外,很多小家庭寧可留下舊的廚具、衛浴將就著用,添購一些基本的傢俱如床、 茶几之外,其他如燈飾、窗簾、甚至木作都寧可省下來,等外在經濟環境較穩定之後再說。

■ 自己動手做 便宜裝潢新居有撇步

  信義房屋轉介中心建議,多採用DIY設備、不更動原本管線位置、挑選便宜的替代材質、盡量節省人工花費,都是省錢裝潢的聰明方法;至於室內空間部分, 不想花大錢的民眾應該避免變動格局,但可針對衛浴、廚房等局部做加強;此外,不妨多多利用一些分期付款0利率專案,以每月較少的預算換取居家的舒適和好心 情。

  景氣寒冬,自己動手簡單裝潢,貨比三家撿便宜,同樣可以用經濟實惠的價格,讓自己夢想的新家質感滿分!

【網路居家王design.vrhouse.com.tw】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tdesi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