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沒什麼工作了,不知道是受景氣影響還是真的是淡季到了。有點空閒下來的感覺,沒有真實感,也感到害怕。怕自己也跟朋友一樣沒了工作。

 

天氣冷颼颼,我的心情也跟著冷冷的。冰凍的雙手老是不聽使喚,發抖的雙腳用毛毯蓋著想要多點溫暖;這個年彷彿比去年還要寒冷。

 

有時想想搬到台中也兩年了,在這個地方做室內設計真的不太容易。因為不想跟一般設計公司一樣;市面上很多幾十萬就可做好整個屋子的裝潢,往往完成之後卻又被設計公司追加一大堆費用,可是客戶不會先知道。而我總是設計先簽約,圖面完成(立面以及3D)收完設計費再幫客人做施工報價,這樣的施工報價最實在,因為依圖報價施工對雙方最有保障。也聽說過有設計公司一張平面圖就可以做施工報價,櫃子多高、五金材料、天花板材料高度、油漆品牌、衣櫃樣式如何都不知道,這樣的報價竟也有人接受。難道我也要這樣做嗎?

 

~~~我的堅持難道是錯的嗎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tdesi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