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馬桶耗水量驚人 廁所省水有撇步

馬桶.jpg

最後更新:2009/01/20
【網路地產王/綜合】
  廁所用水量依目的來區分,主要分成沖馬桶用水、洗澡用水和其他零星用途3種,其中沖馬桶用水是耗水量的大宗,想要節省廁所用水的量,非得從馬桶水箱來著手不可!

■ 兩段式水箱 廁所用水靠它省

  一般人平均每天使用馬桶7次,當中可能有1次大號、6次小號,如果家裡使用的是傳統水箱馬桶,1次沖水將用掉8公升的水,也就是說一天一個人將耗去 56 公升的水;若換裝兩段式水箱,每人一天的耗水量將銳減至24公升,每天每人就省下了32公升以上的水。倘若以四口之家為例,一年便可省下48公噸、將近一 座游泳池的水!

■ 免沖水科技小便斗 讓廁所告別異味

  多被使用在辦公室、公共空間的小便斗,原本方便男性朋友使用的美意,卻往往因為水管阻塞、尿垢難清等問題,成為男廁裡的細菌、異味發源地。雖然後來有廠商設計了感應式沖所系統,但仍無法改善異味問題,並造成水資源的浪費。

  最新發明的「科技小便斗」,讓尿液因虹吸原理流入汙水管裡,再在污水槽上裝設專利濾芯,該濾芯內有一層隔絕液、可以浮在尿液之上,從而完全阻絕異味的 傳導,達到免水、免電、免污水處理,和不滋生細菌、水管不阻塞、方便清潔等目的。這種專利濾芯的使用次數在7000次以上,以一般小便斗的沖水量來估算, 光是一顆濾芯就可以省下超過30000公升的水,也省去感應式沖水系統的耗電量,堪稱節能大功臣!

【網路居家王design.vrhouse.com.tw】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tdesi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