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人在什麼時候最無憂無慮呢?

 

大 家常說當小孩最快樂,因為他們不需為了工作煩惱。但是小孩的課業煩惱也很大,應該說當我們長大了覺得小孩的煩惱已經不算什麼了,所以認為當小孩是快樂的, 忽略了以前當小孩時跟同學相處不易,或者成績不理想,跟長輩溝通困難,因為是小孩所以能夠承受的壓力相對的也不大,大人卻認為那不算什麼,而是因為我們都 長大了。

 

國小時,剛進入一個很大的團體裡生活,要適應早起晚歸,因為還要上補習班,當你好不容易進入狀況,開始想要想歡樂的國小時光卻已經快要畢業了。

 

國中時,踏進校園的那一刻,低迷沉重的氛圍馬上迎面而來,因為要開始計畫一堆的課業以及考試,沒日沒夜的坐在一張桌子前面,只想趕快結束國中生涯。

高中時,以為結束了國中的痛苦,焉知國中時的壓力只不過是小兒科,而高中是痛苦的深淵。

 

大學,好不容易以為海闊天空,放蕩一年之後開始煩惱就業問題,興趣與所學未必能相容,更何況是工作。有些更是邊讀書邊打工,因為要籌措昂貴的大學學費。

進入社會,一切懵懵懂懂,不知道要做什麼,四處找工作四處辭掉工作,因為所找的都不是想要的,當與現實妥協時卻發現自己年紀也老大不小考慮結婚了。

 

結婚後,要適應兩人世界,加上車貸又房貸,把自己壓榨的半點力氣也不剩,生活品質也越來越差,小孩已經來報到。

 

生小孩後,兩人柴米油鹽醬醋茶樣樣都難過,又要替小孩把屎把尿,小孩的課業問題,就學問題,把自己搞得精疲力盡,只盼他快快長大。

 

小孩自立更生後,驚覺自己早已走過人生大半輩子,卻走的迷迷糊糊,開始想起自己想要的老年生活。

 

這一生過得很忙碌,但想到自己的日子不知有多少,應該說自己到底為何而活的意義在哪裡,想想就很恐怖,因為時光就這樣匆匆的過了,這樣的歲月不留情轉眼間就老了。

現在想想似乎是當自己還在媽媽的肚子裡時最快樂吧,不用擔心課業,不用煩惱與人相處的問題,不用害怕沒飯吃,在媽媽的肚子裡無風又無雨。我想那應該是人最快樂的時刻吧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tdesi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