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中七期.jpg

最後更新:2009/02/16
【網路地產王/劉祈相/台中報導】
根據信義、住商、永慶房屋統計,去年台中市各屯區10年內屋齡房價最抗跌前3名,南屯最少只有4.8%,西區8.4%,南區10.4%,最大跌幅的西屯高達21%。民眾要小心解讀數字背後隱含的意義,買屋時汰弱擇強慎選標的。

■ 漲高跌多!七期大樓豪宅拖累跌幅

房仲業者分析指出,七期重劃區實際位處西屯和南屯,以大業路區隔,北面的屬於西屯,南面的屬於南屯,統計中,西屯跌幅居冠,顯然受到新市政中心大量供給的大樓豪宅拖累不少,過去長期看好此區段房市,資金效應堆高漲幅,例如有些個案預售才18萬元/坪,完工後轉手到3、40萬,現在就算跌掉2成還是賺。

同屬西屯之中科的低總價房市,也因為投資客比例稍高,不景氣當中大量物件被釋出,就符合統計,賣多買少西屯出現較兇的跌幅。

■ 自住換屋客展實力 南屯房價最穩

  豪墅「任所適」的專案總經理林志賢分析表示,最近2、3年屬於南屯七期部位,多有開發獨棟雙併別墅,一棟價值3500~5000萬元,接著往南到八期情形一樣,也多有豪華別墅案,處在捷運線、正市區精華地段超大地建坪別墅一棟難求,數量稀少,有錢的換屋族純粹買來置產自用,少有轉手,八期別墅漲價是事實,正好說明了南屯綜合房價只有小跌的情況。

八期房仲業者說,自從Cosco好市多進駐南屯八期,南苑、豐富公園周邊生活機能更完善,加上文心捷運線,加持此區域的優勢,八期的豪墅售價又比七期的便宜,越來越多客人買大別墅,就點名好市多周邊做第一考量。

【網路地產王www.vrhouse.com.tw】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tdesi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