往年的聖誕節總是熱鬧非凡,紅紅綠綠的聖誕樹在各大賣場或百貨公司,甚至是公寓的大廳都看的到。就算你不想過聖誕節,往往也會有濃厚的聖誕氣息包圍你。


circuitcitymon.jpg

 

今天就是耶誕夜了,但是由於景氣差,大家都勒緊褲帶過日子,根本不會有心思想要過聖誕節。裝飾華麗的聖誕樹並沒有替大家帶了喜悅,反而是無限的感慨。美國有很多3C電子賣場在今年紛紛結束營業,原本300美金的藍光播放器也都以低價129美金出售,可是卻也是乏人問津。

 

朋友在友達上班,從昨天開始又放假;這已經是最近這一陣子的第三次或第幾次的長假了。ㄧ個月上班沒幾天,也只能領最低勞工薪資。如果有家庭的要養小孩要付房貸或車貸的,可能就要去打工了;但也未必找得到打工的機會。原本的科技新貴的頭銜,成為不可承受之重。

 

這波的不景氣,使大家都沒有過節的興致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tdesi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