年終大掃除 清洗窗簾有撇步

【網路地產王/姜宇凡/綜合】
  距離農曆年大約只剩下一週的時間,許多人都會利用最後的週末假日打掃,HOLA和樂家居館佈置諮詢師高松柏表示,窗簾會依照材質的不同,會有不同的清潔方式,所以清洗時要特別注意,以免心愛的窗簾洗壞了。

■ 不同材質窗簾 洗法也不同

  清洗窗簾應小心拆下,以免長年的灰塵瀰漫,也有人會先用吸塵器先吸過一遍,減少灰塵汙染其他寢具,拆下後,先將窗簾的S掛勾拆下,以免清洗時傷及布料,或是曝曬時讓金屬的鏽痕留在布料上,清洗前,可以先用冷洗清精窗簾浸泡約20分鐘,再用手輕輕搓洗。
  如果是無法拆下的百葉窗,建議先把窗簾關好,再噴上去污劑,再用抹布擦乾即可;而天鵝絨材質的窗簾,就需要泡在清潔劑當中,再用手輕壓,不建議用洗衣機攪拌;如果只是一般布料的話,可以直接用洗衣機清洗或用濕布擦拭。
■ 常日曬窗簾 小心纖維化

  高松柏表示,有的窗戶面向西邊,終年受到強烈的太陽西曬,久而久之就容易造成纖維脆化,最好不要用洗衣機攪拌清洗,以免容易因拉扯力道太大,而造成窗簾損壞。

  此外,部份訂製窗簾上有蕾絲或是絲穗等比較精緻的材質,建議送由專業的乾洗店來清洗,以免因為對材質的屬性不了解,而破壞材質;另外,窗簾的窗紗也不適合用洗衣機高速攪拌,也不能漂白或是烘乾,容易造變形,要特別注意。


【網路居家王design.vrhouse.com.tw】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tdesi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