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3.jpg

 

一藤井舖是我無意中發現的一家日式店。

那天是要去精明一街喝個咖啡的,走阿走的,都沒看到喜歡的感覺。

繞進旁邊的巷子,瞥見一間日式的小店,想說  改喝煎茶、吃個和果子也很好,偶爾換個口味嘛。

進去之後,店員一臉驚訝,(ㄚ是沒看過年輕人吃和果子喔!!!)

她說  因為裡面位子少又小,如果我們要喝茶,可以去他們的另一間店,坐起來比較舒服。

喔喔!!於是就照著他的指示,來到位於大墩19街跟東興路口的  一藤井舖。

 


走進店面會發現,整間店面的店鋪不大,是屬於狹長型的,但是裡面的佈置卻很有味道,櫥窗上的提袋更是吸引我的目光,因為提袋上有字,字不是印刷的喔,是繡上去的。天ㄚ~~~多別緻阿。

 

一樓是櫃檯跟脫鞋子的地方,有個親切的服務生會請你先脫鞋再上二樓。

 

二樓是座位區,走道的底端也有局部的裝飾,很有意境的空間

 

27.jpg

 


31.jpg   30.jpg

 

29.jpg

 


但是呢  因為是坐在塌塌米上,所以  要不時起來變換一下姿勢,不然腳都麻了。另外有些座位是椅子,但  吃日本和果子就是要日式一點,感覺才會夠阿

26.jpg

 



裡面有兩種餐點,和一些甜品。第一次去因為只有三個人沒辦法品嘗到所有的和菓子,所以我又去了兩次,才把所有的東西都吃過一回,當然啦,不像日本挑戰吃完一間餐廳的菜色那麼多,但這也是一藤井舖的優點,堅持每一樣東西都很好吃。

 

烏龍麵合宴:共兩盤小菜還有味增湯以及主餐烏龍麵,烏龍麵裡有很多的芝麻,讓嘴裡充滿了香氣,麵條Q的會彈牙,海苔引領出了大海的味道。這嚼勁很夠的烏龍麵讓人讚不絕口ㄚ~~~

 

21.jpg

 

19.jpg 

 

 


茶泡飯合宴:也是兩盤小菜一壺玄米茶,此茶泡飯裡有一種特別的海帶,未倒進玄米茶時看起來米黃色乾燥的,當你提起茶壺到進玄米茶時先是撲鼻而來的玄米茶香,接著是那黃色乾燥的海帶會變色,變成了深綠色,海帶的鹹味和海的味道也跟著闖進你的大腦裡。而且另外要提的是,此款茶泡飯合宴要280元,而其中70元是做善事捐贈出去的,服務員會希望你提供資料,發票還會寄到你提供的住址ㄛ~~

18.jpg 

16.jpg

 

 


雙喜和菓子:一半是抹茶豆沙,裡面有櫻花和梅子肉,味道很深遠。

14.jpg

 


望天和菓子:整個都是抹茶豆沙,有濃濃的抹茶味道,香甜而不膩。

12.jpg


秋菊和菓子:外面有一曾QQ的蔴糬,裡面有綠茶豆沙,嚐過多變,依然說不出它的好味道。

10.jpg


 

大理菊:外層果子黑芝麻豆沙,內餡是紅豆沙,芝麻的香味與紅豆的甜味真是搭配的恰到好處。

08.jpg



最後是女人的最愛~~~~赤玉湯:顧名思義就是紅豆湯的意思,紅豆經過16小時的浸泡及熬煮,顆顆分明,卻又有綿密的口感。如果單點還會配上兩塊麻糬喔。

 01.jpg


另外還有紅豆冰,他有一個美麗的名稱叫做藝伎的眼淚,你吃過應該就會知道為何是這個名字了。你吃到最後一口時碗底沒有半滴水喔,可見是用整碗冰都是用紅豆湯下去製作出來的喔。

05.jpg

 

還有招待的抹茶磚:我每次去都會厚臉皮的希望他招待我這道甜點,因為這個抹茶磚也就是抹茶凍,它的Q度和外面賣的抹茶凍相差甚遠阿,你用牙籤插的時候可能還會彈出來呢。

04.jpg

03.jpg

 

 


這家好吃的餐廳位於:

       店名:   一藤井舖

     台中市西屯區大墩1938

          營業時間:1130~~2000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電話:04-2319-3898

  

一套合宴只要280元喔~~~裡面的內容就是

主餐烏龍麵或茶泡飯~~還有一個甜點加茶或咖啡喔~~~~

  

旁邊有一個東興停車場喔,非常方便,吃完還可以去精明一街逛逛消化一下喔。

更多照片,請前往居塘室內設計網站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tdesi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