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有一則關於空姐因為客人的無理要求,在短短1個小時的航班內送餐十次,導致空姐心理嚴重受創而離職。

 

這則新聞讓我想到以前。

 

目的地是什麼地方我已經忘了,只記得是一位VIP的 客人,客人的座位是豪華客艙。客人用餐時沒有點任何酒精性的飲料,一直從不明的瓶子裡倒飲料出來喝,如果是果汁或其它無酒精性的飲料是沒關希的,但是飛航 法規或是公司規定上有一條是不能私自帶酒精性的飲料上飛機,如果要喝酒精性的飲料只能從飛機上提供的酒精性飲料做選擇。

 

所以當空姐看到時上前詢問瓶子裡裝的飲料為何? VIP客人帶著些許醉意回答那是某某酒。空姐委婉告知無法讓客人飲用私自帶上機的酒精飲料,飛機上可以提供類似的飲料替代,請他把那瓶飲料先收起來。

 

客人聽到空姐這樣說明顯不悅,回答空姐:這是我自己買的,我的東西為何不能在飛機上喝?妳們在豪華客艙提供的酒又沒有很好,我喝不慣。更何況你不知道我是某某公司的老闆嗎?

 

空姐當然也委婉的告知原因,也希望他能夠體諒並配合。

但是客人開始破口大罵,內容就跟一開始說的大同小異,也不願意配合。

 

後來座艙長也出來勸說,並願意提供商務艙的飲料給他,只希望他能配合不要在喝自己帶上來的酒精性飲料;因為空姐這個行業就是以客為尊,所以座艙長跟客人談話時都是一直蹲著的。我記得沒錯的話,座艙長為了這件事情蹲著說話快要2個小時;我想她的腳一定很麻也很難受。

 

客人並不想配合,越吵越大聲,附近座位的客人因為他的無理取鬧而看不下去,於是也出來相挺,而自知理虧的VIP客人由於顏面掛不住,也要求付費升等到頭等艙,也願意配合不再喝自己帶上來的酒精性飲料,改喝飛機上提供的。

 

所以我非常能體會這位送餐十次座艙長的痛苦,也能感受到她的無奈,眼淚也只能往肚裡吞ㄚ~~~

 

那時候真的只覺得希望下次不要再碰到這樣的客人,但是我心裡也明知道,做服務業一定會遇到各式各樣的人生百態,當然也有開心的事情,也有令我感動的客人。而現在離開這個行業也有一陣子了,看到這樣的事情難免勾起一些酸甜苦辣的回憶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tdesi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