享受清新好空氣 保養空調有訣竅
最後更新:2009/12/11

 
【網路地產王/曾炳鈞/綜合】
  時序進入冬季,一般民眾比較少開冷氣,空調業者建議,不妨趁著這段空檔,好好保養冷氣空調,基本上,窗型冷氣可自行清潔保養,至於分離式冷氣的室外機保養難度高,最好花點錢送回原廠處理。

■ 空調噴霧清潔劑 專剋散熱板污垢

  運轉大半年的冷氣空調,終於在秋冬時節獲得喘息的機會。家電賣場業者高儒怡表示,想讓冷氣的運轉順暢、提高效能,進而達到節能省電功效,定期的清潔保養絕對不能偷懶。

   窗型冷氣的清潔保養比較簡便,一般民眾在家中就能自行處理,機體外殼隨時用抹布擦拭灰塵,空調濾網兩至三週就要清洗一次,不必特意加入清潔劑,只要用清 水即可。至於較難擦拭乾淨的散熱板,高儒怡建議,售價約兩百元左右的清潔噴霧,專門處理散熱板的污垢,只要在家電賣場就能買到,輕鬆噴在冷氣空調的散熱板 上,灰塵污垢就會自行脫落。

■ 分離式空調室外機 花錢保養最省事

  時下強調環保綠能的變頻式冷氣,十之八九都是分離式機種,因此一整套空調分為室內機與室外機兩部份。針對室內機部份,比照窗型冷氣的清潔保養方式,最好兩至三週就要除塵去汙。

  比較棘手的是室外機,由於體積龐大,大多安裝或吊掛在陽台或露台,空調達人江威龍強烈建議送至原廠清潔保養,民眾不宜自行處理。江威龍表示,空調室外機在使用後的兩至三年內,別忘了請原廠拆卸保養,每次保養費用數千元不等。

  冷氣空調的壽命週期大約八至十年,一旦過了這個期限,冷房能力下降、耗電量提高,不妨考慮選購最有健康概念的負離子抑菌空調,結合冷暖與空氣清淨功能的空調,不必耗費額外的電力,就能享受清新、乾淨好空氣。

【網路居家王design.vrhouse.com.tw】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tdesi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